嗆聲獨裁總統! 土耳其群眾完成450公里「正義遊行」

▲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路透社)

▲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路透社)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土耳其反對派勢力去年7月發動軍事政變失敗後,艾爾段政權隨即展開強力掃蕩,逮捕超過5萬人,約莫10萬名軍公教人員被解職,5日土耳其警方又逮捕了8名人權工作者,其中1人更是國際特赦組織土耳其分支的負責人。

反對派共和人民黨(CHP)黨主席基里達歐魯(Kemal Kilicdaroglu)率領群眾發起「正義遊行」,從安卡拉開始徒步25天,進行長達450公里的抗議路程,並於9日抵達伊斯坦堡。這場遊行聚集上百萬人民響應,齊聲要求總統艾爾段解除去年7月以來實施的緊急狀態,是該國自2013年以來參與人數對多的示威抗議活動。

對此,艾爾段則不為所動,他批評那些涉嫌發動政變的人都是恐怖份子,更嚴詞表示:「如果你為了保護恐怖分子和那些支持恐怖主義的人而開始抗議,那麼你就無法說服任何人你的目標是正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