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遇棕熊猛撲衝來 11歲少年「3發霰彈」神射...救了大家

▲▼阿拉斯加11歲少年果斷開槍,打趴棕熊救了大家。(圖/翻攝自Senator Shelley Hughes臉書)

▲阿拉斯加11歲少年果斷開槍,擊斃棕熊救了大家。(圖/翻攝自Senator Shelley Hughes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阿拉斯加11歲少年艾略特(Elliot Clark)日前跟家人到野外釣魚,在一處森林遭到棕熊攻擊,他們雖然有帶槍防身,但同行的成年人第一時間來不及舉槍,幸好艾略特當機立斷,拿起霰彈槍連開3槍擊倒棕熊,救了大家。

阿拉斯加《Juneau Empire》報導,艾略特18日跟著舅舅史托茲福斯(Craig Stoltzfus)、外公和表哥外出釣魚,當時一行人經過霍納(Hoonah)附近一處靠近溪水的林地,突然冒出一頭凶猛棕熊朝他們奔來,走在最前面的史托茲福斯把槍背在肩上,來不及舉槍射擊,走在第三位的艾略特連忙拿起霰彈槍開火,第一槍擊中棕熊肩膀,但牠仍繼續向前衝,到近距離時,艾略特又開了兩槍,成功擊倒棕熊,此時史托茲福斯上前補開槍,棕熊當場斃命。

艾略特的父親盧卡斯(Lucas Clark)是獵熊嚮導,他向當地媒體表示,他之所以教孩子使用槍支,是為了必要時可以嚇跑野獸。他還說,平常艾略特用的槍裝有特殊裝置,只能裝3發子彈,不過事發艾略特獲得允許,能多裝幾發子彈。

盧卡斯說,事發那天他人在外地工作,無法同行,平常如果他在場,都會讓艾略特把槍背在肩上,但當天也剛好因為沒有人要求艾略特背槍,而是直接拿在手上,他才能在第一時間瞄準開火。阿拉斯加參議員休斯(Shelley Hughes)也在臉書上分享少年的事蹟,不少網友稱讚他勇敢。

▲▼阿拉斯加11歲少年果斷開槍,打趴棕熊救了大家。(圖/翻攝自Senator Shelley Hughes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