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80年後...美重啟搜尋 「法醫狗」找愛蜜莉亞

▲▼愛蜜莉亞·艾爾哈特(Amelia Earhart)、女飛行家。(圖/facebook/TIGHAR)

▲愛蜜莉亞艾爾哈特(Amelia Earhart)生前就已經是一名國際名人,生平出版過數百篇文章和許多書籍,這些書是女孩子的勉勵讀物,也被廣泛看作是女權主義的代表人物。(圖/facebook/TIGHAR,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首位飛越大西洋的女飛行員愛蜜莉亞.艾爾哈特(Amelia Earhart),於1937年嘗試全球首次環球飛行時,在飛越太平洋期間失蹤,至今沒有人知道她在哪裡。80年後的今天,美國國家地理頻道(National Geographic)24日重啟尋找任務,希望能在消失地尼庫馬羅羅環礁(Island of Nikumaroro)找到遺骨。

據《國家地理雜誌》報導,由考古學家希伯特(Fred Hiebert)組成的考察隊,要在這個沒人居住的荒廢小島上,尋找艾爾哈特與副駕佛萊得努南(Fred Noonan)的遺骨,這次再加上經過專業訓練的法醫狗,擅長知道遺骨下落。致力尋找艾爾哈特的國際歷史性飛機援救組(TIGHAR),曾在上個世紀於小島上發現13根骨頭,但後來遭人丟失,有人懷疑那可能是艾爾哈特身上某部位的遺骨。

報導指出,這次的考察隊能得到的結果,也只是微乎其微,因為島嶼本身很熱,如果真的有骨頭在上面,也會被島上的動物啃食,而且真的找到的話,是可以馬上運回美國作分析確認,但是艾爾哈特的家人都過世了,沒有可以對象可以比較。

希伯特表示,「如果我們找不到任何東西,那麼我們必須要考慮」,或許是他們從來沒有在這裡過,但是如果成功了,那會是一生最重要的發現。

艾爾哈特被波士頓環球郵報讚稱為「美國最好的女飛行員之一」,也在1927年積累了近500小時的單獨飛行,完全無失誤的飛行。TIGHAR也曾在尼庫馬羅羅環礁找到遺物,包括一塊可能飛機上的青銅塊,以及可能是艾爾哈特飛行衣上的拉鏈。

▲▼愛蜜莉亞·艾爾哈特(Amelia Earhart)、女飛行家。(圖/facebook/TIGHA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