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築科大校園挖出古墓 學生:難怪不敢半夜上廁所

大學校園現古墓,學生調侃:墓上睡4年。(圖/翻攝西部網微博)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校園出現古墓。(圖/翻攝西部網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華清學院校園內一建築工地內出現古墓,據工地現場知情人透露,這是在一兩月之前發現的,隨後立即上報相關部門,啟動保護機制。目前古墓已被文物保護部門進行探測和發掘。

針對此事,校方已在校園內施工區域採取安全措施,一方面防止學生誤入發生危險,一方面防止他人擅自進入發生偷盜破壞行為。

目前,關於古墓的年代流傳著兩種說法,一種是形成於漢代或更早,一種說法是明清時期,因為目前除了磚頭,還沒有出土有價值的文物,墓葬年代還需要進一步考證才能確定。

校園下面藏古墓的消息傳開以後,有同學調侃說,「沒想到我在古墓上睡了四年,難怪夜晚我都不敢起床上廁所。」有網友表示,「很多大學或是宿舍都曾經是墓地,沒甚麼好奇怪的。」

▼目前還尚未確定古墓建造的年代為何。

大學校園現古墓,學生調侃:墓上睡4年。(圖/翻攝西部網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