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說英文就「滾回中國」 加國白人輪椅女怒吼華人店員

加拿大白人女性種族歧視。(圖/facebook/Frank Hon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多倫多一間華人超市日前發生白人女子罵人的事件,大聲咆嘯如果店員「不懂英文就滾回中國,在這裡工作不懂英文是違法的」。在旁的華裔男子Frank Hong將疑似歧視的畫面拍下來,並上傳到自己臉書,目前已經有85萬人次觀看,他在受訪也表示,要讓大家知道有些人還是有仇外的心態。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這名女士坐著輪椅來到位於士嘉堡(Scarborough)一家超市的熟食區,在發現華人店員不會說英文時,竟暴怒並大吼,「這裡是加拿大,是講英文的國家,如果你不會說,就滾回去」。這時,現場有一名中年男子嘗試解釋狀況,還有穿著橫條紋的女客人說,如果要知道食物價格,都在櫃台的罩子上。

據當地媒體《CP24 Toronto's Breaking News》報導,女士大鬧15至20分鐘後,並沒有買任何東西就離開。不過,加拿大沒有明文規定一定要會英文才能在當地工作,只有政府的員工才需要具備此能力。警方收到報案之後表示,受害者沒有要對該女子提出起訴,因此並未調查此事件。

Frank Hong也在自己臉書表示,種族歧視並沒有在我們生活中消失,拍下影片也是希望不要再有同樣的事情發生在加拿大,很顯然的「這位女士並不知道國家的法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