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誤認護理師接生…醫師出面解釋 網友:預設醫生是男人?

▲一位產婦分享自己的生產經驗,除了感謝台大護理師群,卻也意外引起外界議論。(示意圖/達志,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媽媽日前在PTT上《BabyMother》(媽寶板)上表示,生產時沒有醫生在場,縫合傷口以及產胎盤都是台大醫院護理師執行,除了感慨台大的護理師們,也感慨「我只能怪這個小孩沒有醫生緣?」文章一出,引起廣大討論,連台大婦產科住院醫師都親自回文。

這位媽媽分享當時生第二胎的經過,包括肚子疼痛時間變長,前往醫院量宮縮,陣痛讓她寸步難行,卻一再被醫院「退貨」;她生產時,失控地鬼喊鬼叫,最後是由護理師一手包辦縫合、產胎盤等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感謝及稱讚台大的護理師們,在這麼多繁忙的業務同時還要保持溫柔真的不容易,但事後家人仍有點抱怨為何生小孩時沒有醫生在場,「我只能怪是這個小孩沒有醫生緣?」

這篇文章引起許多網友討論,紛紛留言「台大沒有任何一個護理師會縫合傷口,可能是女住院醫師讓妳誤會是護理師囉」、「護理師不能縫合傷口吧,原po應該是誤會了」、「其實生產順利的話,我覺得護理人員比醫師重要」、「應該只是沒有主治醫師,而是住院醫師吧」、「大家穿著刀服不好分辨出誰是護理師誰是醫師」等。

這位媽媽也推文表示:「我想住院醫師真的沒有在場喔……因為事後巡房她還有跟我道歉。」而後,台大婦產科住院醫師親自回文

黃醫師表示,「那天巡房跟您道歉的是我,不是幫您接生的住院醫師。」自己原定那天清晨要幫忙接生,但產房電話打來時,剛好碰到家中兩個月大的寶寶正在親餵,一時無法出門,所以只好請住院醫師代為幫忙

黃醫師解釋,當天是由兩位女醫師在產房接生,並處理傷口和胎盤,由於醫師和護理師穿著一模一樣,確實無法區分,而生產時忙碌沒有說明與自我介紹,才造成當事人及家人誤解。

網友們後來表示,「憑性別認定是護理師真的很可怕~」、「身為女性還性別歧視,覺得沒看到男的就是沒醫師」、「不可能是護理師縫傷口哦!是違法的!應該是女住院醫師吧?」、「為什麼會預設醫生一定是男的啊?」等。

而網友也在醫師回文底下紛紛鼓勵「醫師要看診還要回PTT,辛苦了」、「原PO只是誤會了,解開就好」、「果然把女醫師認成護理師」、「醫生辛苦了,要顧寶寶還要忙接生」、「醫生自己也剛做完月子耶!還是親餵媽媽,好辛苦」、「幸好醫生出來澄清,要不然整個團隊不知道會被污」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