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陷入戰亂 7旬老翁馬桶水+一串蕉撐5天獲救

▲菲律賓7旬老翁吃香蕉喝馬桶水等到政府軍救援。(圖/翻攝自ABS-CBN)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菲律賓南部穆斯林自治區政經中心馬拉韋市陷入戰亂,一位七旬老翁戰爭爆發後受困家中,靠著一串香蕉、馬桶水以及不斷地祈禱,在5天過後才被政府軍救出。

根據菲律賓ABS-CBN電視台報導,老阿伯蒙薩托(Rolando Monsato)在戰爭開打時就因逃難不及而被困在家中,沒有存糧及儲水,靠著一串香蕉跟馬桶水在家裡躲了5天。

蒙薩托只是當地上百名受困民眾的其中之一,當地軍警還持續跟馬巫德集團(Maute Group)以及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恐怖分子持續激戰中。

省級危機管理委員會發言人Zia Alonto Adiong表示,城裡有20萬名的居民,當武裝份子燒毀幾棟建築物、與政府軍展開第一波戰鬥時,大部分居民就已經率先撤離,但仍有2000人受困於武裝份子控制的地區。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於23日深夜宣布民答那峨島全島戒嚴,馬拉坎南宮發言人阿貝拉(Ernesto Abella)今天呼籲恐怖分子投降,「你們還有機會放下武器,不要再連累更多人」。軍方為逐出在這場城市戰躲進建築物的恐怖分子,動用數架次的戰鬥直升機執行空襲及轟炸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