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小王子也不能說Toilet! 英國皇室「禁用這6字」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及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圖/取自臉書/The Royal Famil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皇室20日舉辦婚宴,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親妹妹琵琶(Pippa Middleton)嫁給41歲金融家馬修斯(James Matthews),婚禮也受到國際間關注。不過你是否知道,要成為皇室的一員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細節呢?社會人類學兼語言專家就指出,你永遠不會聽到英國皇室成員說出這些字。

綜合《鏡報》及《royalcentral》報導,社會人類學專家兼英語觀察家福克斯(Kate Fox)整理6個單字是英國皇室成員避免且禁止使用的用語。

1. 對不起(Pardon)
皇室成員禁止使用「Pardon」,通常用於未聽清楚對方說什麼,婉轉請求他人再說一遍的用語,取而代之的是「Sorry?」。假如你沒聽清楚,那麼假裝聽到並且點頭示意則是最安全的做法。

2. 廁所(Toilet)
「Toilet」這個字源自於法國,英國皇室成員向來避免使用。假如有機會參觀白金漢宮,不妨直接使用俚語「Loo」這個單字。

3. 香水(Perfume)
皇室成員不塗抹香水,而是香氣,因此皇室成員使用「scent」取代。

4. 下午茶(Tea)
福克斯指出,茶最初指勞動階層在晚餐時的餐點,因此英國皇室只會使用「dinner」或是「supper」取代,意旨晚餐。

5. 休息室(Lounge)
皇宮內有無數間房間,但沒有一間房叫做休息室,而是稱之為「會客室」(drawing room)或客廳(sitting room)。

6. 優雅(Posh)
即使你不是英國人,你也絕對知道皇室是豪華、成員是優雅;因此他們會改用「時尚」(smart)這個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