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想鑽探南海石油 中國警告:鑽油就開戰

▲杜特蒂表示在南海鑽探石油,中國會開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日前才跟中國高層進行會面,隨後便表示,中國高層告訴他,他們準備為南海主權聲索爭議開戰。警告意味濃厚。

根據CNBC報導,杜特蒂在與習近平等中國高層會面時表示,想在南海海域鑽探石油,如果你說那裡是你的,那是你的觀點,但我的觀點是,我可以鑽探那裡的石油。(We intend to drill oil there, if it's yours, well, that's your view, but my view is, I can drill the
oil )

與會的中國高層則回應表示,我們是朋友,不希望與朋友發生爭執,也希望能夠一直維持像目前一樣熱絡的關係,但如果持續聚焦在這個議題上,那就不惜一戰。

杜特蒂接受外媒報導時表示,之所以會公開這項訊息,主要是回應國內批評他在南海爭議上,對中國態度過於軟弱。

南海主權聲索爭議已持續數十年,據信海底蘊藏的豐富石油及天然氣資源,都將成為亞洲軍事的引爆點,去年七月於海牙國際法庭宣判的南海仲裁案,已全面譴責中國在南海海域建造軍事化人工島嶼的行為,並聲稱在該海域的主權沒有法源依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