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反恐同日…印尼亞齊逮捕2名男同性戀 判公開鞭刑85下

▲印尼亞齊特區(Aceh)判兩名男同志85下鞭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5月17日是「國際不再恐同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Homophobia, Transphobia, and Biphobia,簡稱:IDAHOT),全世界都提倡同志權益與人權,然而在印尼亞齊特區(Aceh)有兩名男同志因進行同性性行為,違反了伊斯蘭法律,17日判處85下鞭刑。

亞齊特區是目前印尼唯一實施伊斯蘭法律的地區,民間治安維持組織在3月突擊檢查民宿時,撞見兩名分別為20歲和23歲的男子裸躺在床上,疑進行同性性行為,於是立即拍照、攝影存檔,向警方報警逮捕這兩位未公開身分的男子。兩人偵訊時被問及「你們真的不喜歡女人?對女人不感興趣?」隨後坦承曾發生3次同性性關係,法官判處兩人85下鞭刑,23日公開執行。

法官表示,同性戀最高可處100下鞭刑,但看到兩位被告願意配合調查,因此減至85下,仍比檢方求刑的80下還重。一名被告的父親表示,之前不知道兒子是同性戀,但強調「這是我們家庭的試煉,我們會把兒子送到宗教寄宿學校,幫助孩子受到良好的教育,讓他不再行為異常。」

人權團體「Gaya Nusantara」嚴厲譴責此判決,該組織創始人奧莫(Dede Oetomo)表示,此次刑事定罪讓印尼人權大倒退,甚至嚴重侵犯了人權。在裁決之前,人權團體不斷呼籲印尼政府必須釋放兩名男子,「這判決將不只影響亞齊特區,也會讓許多其他保守的省份越來越可怕。」

據了解,亞齊特區經常公開鞭打賭博、喝酒、婚外情者,近年越來越保守。其實印尼的同性戀者不是非法,僅亞齊特區2014年通過反對同性戀的嚴格法律,2015年生效同性性行為可處以100下鞭刑、100個月監禁或罰款100克黃金;這次是首度公開鞭打男同性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