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醜24棟摩天樓 大師設計的曼谷大象樓排第一

▲上海東方明珠塔被選為「全球最醜陋的24棟摩天大樓」之一。(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國際性知名室內設計與建築雜誌《建築摘要》(Architectural Digest)評選出「全球最醜陋的24棟摩天大樓」,亞洲多棟建築物上榜,排在第1名的是曼谷地標性建築物大象樓(Elephant Building),排在第24名的是以美國總統川普命名,位在拉斯維加斯的川普國際酒店。

根據《建築摘要》的網站新聞,該雜誌副主編尼克認為大象樓的設計雖然非常有趣,「但這種結構對推動泰國建築的完整性沒有起到任何作用」,泰國另一棟上榜的建築物是花費1000萬美元(約3億新台幣)建造的「機器人樓」。值得一提的是,兩棟大樓都是出自建築大師蘇梅(Sumet Jumsai)之手,而且大象樓曾在2013年被CNN評為「最偉大的摩天大樓」之一。

▲泰國大象樓曾被CNN評為最偉大的摩天樓之一。(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另外,大陸也有三棟摩天樓被選入榜,排在第4名的是位於河北的天子酒店,外形是傳統的福、祿、壽三星彩塑,曾以「最大象形建築」登上吉尼斯世界紀錄;第9名是瀋陽的方圓大廈,據悉建築成本為5億美元(約151億新台幣),以古錢幣為主題而建造;上海地標性建築物東方明珠塔排在第23名。

根據《建築摘要》點評,排在第7名的是位於北韓首都平壤的柳京飯店,儘管該飯店用了30年來打造,也不會是這個星球上最美麗的建築物;排在第10名的是位於紐約的威訊大樓(Verizon),被認為不但完全沒有美感,還浪費了紐約房地產業最主要的一個空間。

拉斯維加斯國際酒店以美國總統川普命名,排在第24名,酒店的外層窗戶鍍的24克拉金使整棟大樓金光燦燦,但《建築雜誌》認為,並不是一切美麗的物品都需要像金一樣閃光,這棟620英尺(190公尺)的建築物令人眼花繚亂。

▼川普大樓的外形金光閃閃,令人眼花繚亂。(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