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米調查美俄問題被炒? 川普擬挑FBI官員當臨時局長

▲美國總統川普和前任FBI局長柯米。(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9日無預警解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引起外界譁然,更有消息人士透露,原因是為柯米擴大調查俄國介入美大選一事。白宮官員10日表示,川普正在考慮由4名FBI官員中選出一名,做為「臨時局長」,並於美國司法部進行面試篩選。

據《路透社》報導,4名候選人包括,暫時代替局長職位的副局長麥凱布(Andrew McCabe)、執行助理局長阿貝特(Paul Abbate)、芝加哥辦公室特別探員安德森( Michael J. Anderson)與列治文特別探員亞當‧李(Adam Lee)。

▲川普在Twitter上表示,將會有做得更好的人來取代柯米,並恢復FBI的精神和聲望。(圖/翻攝自Donald J. Trump推特)

當局透露,「臨時局長」的篩選是在美國司法部進行,並由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以及司法部副部长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來面試。要成為FBI局長則須經由美國總統名,並獲得參議院同意。

另外,消息人士指出,柯米被解雇前曾要求司法部提供更多經費,以利調查俄羅斯介入美國去年大選一事。美國民主黨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表示,柯米正在尋求更多的資源來進行擴大調查此事。外界推測,柯米很可能是因此而被開除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