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21萬菲人 杜特蒂飛北京參加峰會前先中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9日宣布,杜特蒂10日起會前往柬埔寨、香港兩地訪問,下周14、15日在北京參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與27個政府與3個國際組織的領袖們會面。

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主持領袖圓桌會議,要與杜特蒂討論兩國的經貿合作、產業投資、基礎建設、財政援助、能源、環境保護等議題。

中國同意替菲律賓投入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70億元)修建巴石河上的2座橋梁,杜特蒂3月在毒康復中心奠基儀式上表示,為了感謝中國的經濟援助,「我一定會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希望兩國關係更為密切。」他4月底也曾在馬尼拉說,會在「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上從中學習,並運用在菲律賓中,讓經濟更為發展。

杜特蒂赴北京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前,10、11日會先前往柬埔寨參加「世界經濟論壇」(WEF),以東南亞國協會輪值主席的身分向國際投資人宣揚自己的經濟理念,並討論東協近幾年來面臨的經濟共同體挑戰與發展。

杜特蒂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後,將飛往香港與在港工作、生活的菲律賓人會面。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波利瓦(Robespierre Bolivar)表示,截至3月,約有21萬菲律賓人在香港工作,其中包括在飯店、餐飲業居多。他也說,總統杜特蒂會在香港訪問期間積極促進兩國的貿易往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