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鰍重獲自由不到10分鐘...這些人卻在岸邊「找吃的」

▲泥鰍:耶~自由啦!咦怎麼還在袋子裡?(圖/翻攝自新浪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慈善團體常有放生義舉,但有些因破壞生態鏈而失去美意。遼寧省瀋陽西南部的遼中區,6日市民自發性的舉行放生行動,一共有10萬尾泥鰍全都要放進河中讓牠們重獲自由。不料這些泥鰍才剛被放生,附近路人卻拿起捕漁網、塑膠袋紛紛撈回家打算進補,還有人開心的說「活的吃起來才香」

放生活動卻變成「進補打撈大賽」,舉辦放生活動的負責人事後聽到這件事也傻眼表示,民眾在6日自發性行放生義舉,將現場200箱、共10萬尾的泥鰍放回河中,牠們會回到岸邊應該是當天風太大,因此這些泥鰍又被吹回岸邊泥沼。路邊路過民眾撞見「美食」當前,連忙找來家中網、袋等容器,能裝的都拿來了,紛紛都來岸邊找吃的,有些晚來的民眾收穫不多,乾脆直接捲褲管下河撈魚。

泥鰍除了用鰓呼吸,還能進行腸呼吸,因此可極度忍受缺氧環境,加上屬雜食性魚類,通常不會選擇水深的地方棲息,所以大江、河的流域數量都較少,反而在支流的淺灘處較常見。市民表示,放生原本是件好事,但這活動召集人卻選擇到這個經常有人垂釣的河道放生,再怎麼樣泥鰍都無法逃過死亡的命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