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佔主席台!國民黨團改「文攻」 表決再表決杯葛院會

▲立法院長蘇嘉全。(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先前兩度遭國民黨團以佔領主席台方式,導致議事停擺,民進黨團5日一早7時不到,就在議場大門前等待,接著順利站上主席台「保護」,藉此讓院會於上午9時順利進行。不過,國民黨團今則改以「文攻」方式,打算提出2、300案變更議程,透過表決戰癱瘓院會議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接連兩天杯葛立法院委員會議事,以抵擋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5日院會是否能順利進行,備受外界關注。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一早則在臉書PO出照片,表示被黨團賦予重責大任,「7點前報到,議場門沒開」,因此坐在一疊報紙上等待,一旁還有國民黨立委許毓仁。

不過,許毓仁隨後在臉書指控,自己今早6時10分搶先到議場門口準備遞交修正案,綠委柯建銘、蘇巧慧、吳秉叡、邱泰源也陸續到場,但7時一到議場開門,吳秉叡卻為搶佔主席台,衝上來把他推倒,「我摔倒在地上,提案散落一地,手肘擦傷」;先後有序,這樣的行為,令人搖頭,強力譴責。

對此,吳秉叡則喊冤,一早7時不到就抵達立法院議場,門一開就往前衝,原本自己衝第一,許毓仁第二,「但大家也知道論體型、論年紀,我都比不上許毓仁,很快就要被超前,但誰知道許毓仁突然跌倒,也許是互爭的過程中絆倒?但我絕對沒有推他!」

他進一步說,現場蘇巧慧、莊瑞雄、邱泰源等立委都親眼目睹、全程在場,都是證人,而對於許毓仁跌倒受傷,自己也感到遺憾,但許可以在臉書討拍,卻不能睜眼說瞎話,「我要強調,我完全沒有推他!請許委員不要臉書討拍過頭、更不要扭曲事實!」

最終,民進黨團順利搶下主席台,並在上午9時一到撤離,讓立法院長蘇嘉全、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順利宣布開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