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建造人工島 黃海3島礁軍事化

▲北韓及黃海海域示意圖。(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局勢有最新發現,透過衛星空拍,發現到北韓效法中國在南海填海造陸的舉動,利用黃海的三座島礁建造人工島,並疑似在上面建造軍事設施。

根據洛杉磯時報(LA Times )報導,衛星照片顯示,北韓在黃海(北韓稱西海Sohae)附近島礁上闢建人工島,距離平壤大約70英里(112公里),當地有座長程火箭發射場,是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的地點。

北韓興建人工島嶼已有5年之久,在2012年時,3個分布在黃海海域的小島仍是布滿岩石與樹叢,其中2個小島遍滿沙地,但是去年底google的影像顯示,北韓在3座島嶼持續建立軍事設施。

影像分析人工島上的設施,包括拓寬的道路,以及平整的長方形塊狀物,3座小島都位於北韓海域,並靠近海岸線。估計這些島嶼和平壤相距130哩(約208公里),但是對於北韓興建人工島的詳細動機還是不明確,可能用於設置飛彈或防空、反艦武器,也有可能是農業用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