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批銀行家「肥貓」 結果歐巴馬演說收1200萬...被酸爆

▲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24日首度公開演講。(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卸任後的退休生活輕鬆愜意,螢幕光前也鮮少看到他的蹤影,不過本周一,歐巴馬開始出席公開活動,現在又有外媒指出,歐巴馬將於9月出席一場專題演講,演說酬勞高達40萬美元(約新台幣1200萬),被媒體冠上「肥貓」封號。

歐巴馬24日在芝加哥大學舉行卸任後的首次公開演講,會上談及「社區組織」與「公民參與」等議題,他坦言這個社會變得越來越趨向個人主義。不過根據外媒報導,紐約「康托保險集團」(Cantor Fitzgerald LP)資深人士向《FOX business》證實,歐巴馬將於9月出席該公司的醫療保健會議,並於會議上發表演講,據傳酬勞高達40萬美元。

外媒甚至挖出2009年歐巴馬接受CBS 訪問的片段,當時他提及自己擔任公職的目的不是為了要幫助華爾街的銀行家,批評華爾街人士為「肥貓」。如今歐巴馬將從華爾街人士手中獲取酬勞,且費用高於希拉蕊近2倍,讓外媒忍不住酸他是新一代的肥貓代言人。

2015年希拉蕊替高盛集團發表三場演講的費用為22 萬 5 千美元(約新台幣675萬),去年希拉蕊參選時,此事更被拿出來炒作,也讓她受到外界質疑。

不過康托保險集團的消息人士也強調,儘管歐巴馬已點頭答應並簽署合約,但最終也可能因為行程或其他事務而取消專題演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