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若再用化學武器 白宮:不排除再度轟炸

▲美國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在推特上po川普聆聽空襲敘利亞的報告照。(圖/翻攝自Sean Spicer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10日舉行記者會,不僅談到美國一些進行中的計劃,也提及近日導彈轟炸敘利亞的事情。他表示,「這種有可能傷及我們國民的化學武器,我們必須立刻行動,防止這些武器的擴散」,如果還有類似的行為,未來一樣會用行動來回應。

史派瑟指出,目前美國在中東有兩大方向,除了要想辦法維持敍利亞的穩定,消滅IS的威脅也是首當其衝,希望能減少當地衝突,為當地創造更好的政治環境。

他也提道,「這次的行動,我認為不僅是要向敘利亞提出警告,也是一種對世界發出的訊號」。(I think what not just Syria but the world saw ... when it comes to actions like that.)

▼美軍空襲敘利亞,謝拉特(Shayrat)空軍基地。(圖/路透社,下同)

此外有記者質疑為何美方優先選擇轟炸而非幫助當地難民,他則回應道,從人道主義的觀點和難民的角度來看,美國能最大限度能做的是,進行飛彈的轟炸,減緩當地的衝突,讓敘利亞人民可以留在家裡。

史派瑟最後也補充道,這次轟炸,不代表美國打算出兵敘利亞,目標是要確保化學武器不會進一步擴散,對幫助當地無辜人民邁出的重要一步;總統也很清楚,如果這些行動要繼續下去,一定會考慮採取更多的行動。

▼美軍空襲敘利亞,謝拉特(Shayrat)空軍基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