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晚宴後 川普才告知習近平空襲敘利亞

▲川習會。(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指稱,美國總統川普在「川習會」晚宴結束後主動向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告知已下令空襲敘利亞,擊發的59枚戰斧飛彈將在不久後墜落地面。先斬後奏的行為也讓外界再次見識到川普的狂人作風,技術性大啖中國豆腐。

根據了解,美軍的空襲(單方行動)疑似違反聯合國憲章,過去中國也對美方介入敘利亞爭端持反對立場,長期和俄羅斯在聯合國安理會百般阻攔,如今「木已成舟」擺在習近平面前也只剩「接受」這個選項

史派瑟強調,「戰斧」墜落地面的時間大約在美東時間晚上8點30分左右,川普已經當面告知習近平但確切時間並不清楚,估計是在晚宴結束之後,習近平沒有多做回應只是走回中方的休息室。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