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男嫌是用毒專家 大馬「假上班」妻兒連夜消失

▲金正男案首位北韓籍嫌犯李鐘哲(Ri Jong Chol)其實是用毒專家。(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命案,被逮捕的北韓籍嫌犯李鐘哲(Ri Jong Chol) 是一名熟知藥物和毒理的專家,自稱自己在大馬取得合法工作證,在一間製造抗癌保健藥品公司上班,17日晚間被捕後,他的妻兒當晚就搬家消失,如今還證實他根本就沒有在保健藥品公司上班,警方正深入調查他的背景。

警方17日晚間在吉隆坡逮捕一名47歲、持有北韓護照的男性嫌犯李鐘哲,身為資深藥劑師與製藥專家的他,對於用毒具有深度的了解,已對他身邊的人進行調查,以查出毒殺金正男所使用的毒藥是否由他提供。然而,當地媒體報導,李鐘哲的鄰居透露,李嫌的妻子17當晚便帶著小孩連夜搬離住宅,至今都未曾再回來過。

日本《共同社》報導,身分神秘的李鐘哲自稱受雇於吉隆坡一間保健藥品公司,但警方進一步調查發現,他實際上並沒有在那上班,該公司社長表示,曾希望聘他當北韓交易的中間人,但對方最後卻沒有來上班。沒有工作的李鐘哲到底是靠什麼維持生計,還待警方進一步查清。

▼金正男遇刺案,馬來西亞警公布已落網4人樣貌。(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