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雙腿遭炸斷…敘利亞7歲女童探望:戰爭不能阻擋我們

▲阿拉貝探視阿薩杜夫後,誓言「我們要上學,戰爭不能阻擋我們」。(圖/翻攝自推特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10歲男童阿薩杜夫(Abdel Basset Al-Satuf)16日在政府軍的空襲中,不幸遭受波及,失去雙腿,而在推特上備受矚目的敘利亞7歲女童阿拉貝(Bana Alabed)19日也前往醫院探望,並在直播中誓言「我們要上學,戰爭不能阻擋我們」。

綜合外媒報導,阿拉貝日前透過推特告訴世人阿勒坡(Aleppo)遭轟炸的慘狀,希望能喚起外界對家鄉戰火的關注,受到全球矚目,現在她19日也探訪住院治療的阿薩杜夫,還在推特上發布現場影片,呼籲大家「對敘利亞兒童伸出援手」,並堅毅地說「我們要上學、要玩耍,戰爭不能阻擋我們,我們很堅強」。

▲阿薩杜夫雙腿被當場炸飛,痛得在地上對著父親哭喊「爸爸抱我!爸爸抱我!」(圖/取自推特/Riam Dalati)

據了解,政府軍16日朝伊德利布省(Idlib)西北部的阿貝特鎮(Al-Hbeit)發動桶裝炸彈攻擊,導致阿薩杜夫雙腿膝蓋以下的部分全被炸斷,再也無法站立,而他的母親和3歲妹妹也在空襲中不幸罹難;當時整個過程被拍下後,阿薩杜夫哭喊著要爸爸抱他起來的影片在社群媒體上瘋傳,引發關注。

目前阿薩杜夫父親在土耳其非政府組織人權、自由及人道救援基金會(Humanitarian Relief Foundation ,IHH)的協助下,已帶著兒子和2個女兒從敘利亞逃到土耳其,而阿薩杜夫也在土耳其南部哈泰省(Hatay)的醫院接受治療。

▼阿拉貝贈送阿薩杜夫禮物,希望他的傷勢能早日康復。(圖/翻攝自推特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