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每天一杯果汁對孩子有好處? 媽咪們快打破迷思

文/誠寶美人瑜媽咪

自從誠瑜媽生了兩寶之後,我的鄰居阿嬤常常叮嚀我,一定要每天讓孩子喝一杯果汁,鄰居阿嬤也總是很自豪地跟我說,自從孫子滿一歲後,他就每天現榨一杯果汁給孫子喝,因為喝果汁好處多多,對孩子成長很有幫助!然而,這樣的觀念真的正確嗎?

不可否認,吃水果對人體的好處真的很多,水果裡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抗氧化成分、纖維等,不僅能提供孩子足夠的營養,也能幫助排便順暢,說起來吃水果的好處真的不少!但是除了營養成分外,水果裡面其實也含有很高的糖份,兒童食用太多含糖的食物,對健康並沒有太大的幫助

根據英國統計數字顯示,八分之一的幼兒在三歲不到就出現齟齒,而齟齒正是我們一般所說的蛀牙,有醫學專家指出,引發兒童蛀牙這類問題的產生,其實和果汁有很大的關係。

有些父母甚至使用有機果汁榨給孩子喝,孰不知有機果汁的糖含量要比一般果汁還高。而且水果榨成汁後,孩子喝下的糖分會更多,如果平常我們只能吃一顆水果,但是榨成果汁後或許能喝下兩顆水果的水分,自然糖分也就多吸收了一倍!所以水果還是直接給孩子食用比較好,不一定要打成果汁喔!

雖然幼兒的乳牙到了一定年紀時,就會自然掉下長出新牙,但蛀牙不僅會影響孩子的日常生活,等他們長大成人後更容易出現牙齦感染等口腔問題,所以千萬不能大意。醫師建議,三歲前的兒童,除了水和牛奶之外,不要喝其他的含糖飲料或果汁,如果真的要喝的話,也只要喝一小杯並且快速喝下,減少糖分對牙齒的損害。

每天給孩子喝一杯果汁,各位媽咪要打破這個迷思了!吃水果比喝果汁對孩子的健康更有益,媽咪們也要每天叮嚀孩子早晚刷牙、保持牙齒的清潔,避免小小年紀就承受蛀牙的痛苦喔!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