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內塞海綿?!希臘飄15萬件爛救生衣 難民冤魂沉海底

▲成千上萬的劣質救生衣在萊斯沃斯島上。(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2年來歐洲難民越來越多,因為在家鄉烽火連天,寧願冒險橫渡地中海,前往歐洲尋求二次人生機會,但仍成功抵達的人可能只有50%,有許多難民在未抵達就葬身海底。希臘的萊斯沃斯島(Lesbos)有救援志工就發現,堆積如山的救生衣中,超過一半竟然是「塞著海綿的黑心貨」。

居住在萊斯沃斯島海邊的肯普森(Eric Kempson),10多年來和妻子、女兒都在這享天倫樂。近年來成了專職搶救漂流難民的志工,但是肯普森卻發現,有許多難民身上穿的根本就是黑心救生衣,裡面塞滿了海綿,在水中不但浮不起來,吸了水還會反而還會增加重量,把人拖進水中,而且完全不防寒,在冬季的海面上也更容易讓人體失溫。

肯普森表示,目前堆積在海邊的救生衣超過15萬件,這可能只是抵達希臘的「一半」而已,「這些堆積如山的救生衣就像紀念碑,訴說著在海上死亡的那些難民,這些救生衣背後是無數的回憶、慘叫、哭喊、還有無盡的屍體。」

原先希臘當局一度考慮收回漂流下來的救生衣,但發現大部分都是中國或土耳其做的劣質品,最後還是選擇報銷。目前投入的12名員工協助清理這些廢棄救生衣,還是無法盡善盡美的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