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牧母羊突然生產 11歲女孩與愛犬頂風雪「書包揹回」

▲11歲女孩帶著她的狗在風雪天救了一對山羊母子。(圖/翻攝自網路/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東北部里澤省(Rize)一名11歲女孩Hamdü Sena Bilgin,住在城外一個小山村裡,家裡經營小農場,養了數十頭山羊,平常靠著擠羊奶維生。日前Hamdü帶著牧羊犬Tomi到山間放牧,在大風雪天拯救了一對山羊母子,照片PO上網路後,讓一人一狗瞬間走紅。

外媒報導,11歲小女孩Hamdü平日會帶著愛犬前往山放牧,一人一狗保護著羊群的安全,帶領牠們找路出去和回來。近日,Hamdü依照往常去放羊,返家途中,她意外發現一隻懷孕的母羊即將生產,但離家卻還有一段路程。

Hamdü臨機一動,將母羊安置在安全的地方,等待小羊平安出生後,她和Tomi加快腳步,先把其他羊趕回家。之後,她拿出2個書包,又帶著Tomi趕回母羊分娩的地方。

山羊母子被分別放進書包,Hamdü背著羊媽媽,Tomi背著羊寶寶,齊心協力緩步走回家。快到家時,哥哥也匆忙趕來幫忙,拍下這一幕溫馨畫面。Hamdü說,「當時積雪特別厚,我背著羊媽媽都快累死了,但現在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