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面試完立刻問錄取沒 求職子女最想對父母說:別管我那麼多

▲父母的一席話,容易影響求職子女的心情。(圖/取自pixabay網站 )

文/陳芃澄

有些家長控制欲強烈,造成親子關係疏離,包括先前提過的兩篇文章《成年了父母還是愛干涉》《孩子咬指甲全因父母愛干涉》,也明顯指出許多家庭問題。

剛好現在面臨年後求職,不少父母出自擔心給予的意見,反而帶來莫大的壓力,日本T-SITE網站指出,以下6種情形都讓子女想大喊「不要管我那麼多!

一、離家近才是孝順的行為
「爸媽知道我面試通過很高興,但一方面又很難過,覺得有必要跑到大老遠去找工作嗎?從這點就發現自己的人生都被限制住。」
「父母沒有反對,反倒是職場的人說為了盡孝道,一定要留在老家工作,抱持著這種古老的思維,簡直無聊透頂。」

二、幫孩子決定工作
「一直反對想要進的公司,明明什麼都不了解卻說得頭頭是道。」
擅自決定未來求職的方向,對我說『那種公司你也要?』」

三、與父母的認知有落差
「想要的工作跟爸媽印象的完全不同,解釋起來又很麻煩,收到錄取通知他們又不開心。」
「還在猶豫要不要當業務,立刻被阻止:『絕對不能!』都是大人了想要自己決定。

四、一舉一動都要知道
「爸媽會搜尋現在公司的資料。」
「非常想知道我目前的計畫,但實在不想聽到關於未來公司的壞話。」

五、太想知道結果
剛面試完立刻打來詢問:『怎麼樣?有沒有錄取?』本來想要放鬆一下,接到電話心情超悶,而且回家還要再報告一次。」
「每個細節都要問,忙自己的事都精疲力盡了,還要跟父母解釋更累。」

六、罵得一無是處
「面試沒過免不了一頓挨罵,說什麼像你這樣的人,到哪都沒有公司要。」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