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國軍形象 蔡英文聘前參謀總長嚴德發任國安會諮委

▲嚴德發(右)成為國安會諮委。(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府16日宣布總統蔡英文特聘備役上將嚴德發將軍擔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期盼借重嚴的經驗與能力,強化國家安全會議功能。嚴德發將是總統在國防、國安首席的諮詢委員,也是我國首位退役上將擔任國安會諮委。

總統府指出,選聘嚴德發擔任國安會諮詢委員的主要理由是,嚴的軍事歷練完整,可改變國軍形象。嚴德發出身裝甲兵科,軍旅生涯任內,健全國軍救災機制,讓國軍成為安定社會的重要力量,也充分贏得民眾的信賴與支持。總統期盼未來繼續借重嚴在面對災難壓力下的緊急應變經驗,強化未來國家安全會議在面對反恐、大規模災難等複合型國安問題時,所應具備的協調與指揮能力。

同時,蔡英文盼嚴德發協助國家安全會議擬定未來國防改革策略,蔡英文就任後,陸續推動各項國軍轉型工作,小至改善單兵個人裝備,大到改革國軍形象與國防戰略之研擬,蔡希望借助嚴將軍的經驗與能力,協助國家安全會議擬定國防產業發展策略,未來防衛戰略與相對應之兵力結構調整方案。

嚴德發為陸軍官校64年班、陸軍學院75年班、戰爭學院78年班,曾任國防部參謀總長、陸軍司令部司令、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國防部副參謀總長、陸軍司令部副司令、陸軍第八軍團指揮官、陸軍司令部參謀長、陸軍裝訓部暨裝校指揮官兼校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