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靈王」再斬柯潔!橫掃中日韓50連勝後...悄悄下線了

▲柯潔年僅19歲,棋力名列世界前茅。(圖/翻攝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橫掃中、日、韓的神秘棋士「Master」1月3日再度上線,連敗「韓國圍棋第四代守護神」朴廷桓以及曾奪得「三星盃世界冠軍」的元晟溱,並馬上又對上「中國圍棋第一人」柯潔,以落子如飛的「快棋」打敗柯潔,正式拿下50連勝,然後一言不發的便下線了。

「Master」自12月29日出現在圍棋網站上,便以勢如破竹之勢橫掃頂尖棋士,連世界冠軍級的朴廷桓、井山裕太、金志錫、姜東潤等人都紛紛落馬。「Master」出道至今保持全勝紀錄,且落子速度奇快無比,讓許多人一口咬定「它」是AI人工智慧,並高度懷疑其真正身分就是曾在2016年3月擊敗李世乭的AlphaGo。

▼李世乭和AlphaGo的大戰。(圖/DeepMind)

「Master」在1月3日首先對上已交手多次的朴廷桓,以令人意想不到的招式擊敗朴廷桓,但雙方的勝負差距並不大,執黑的朴廷桓只輸了1目半。拿下朴廷桓以後,「Master」又對上元晟溱,並在中盤取勝,隨後馬上和先前曾經和AlphaGo叫陣的「中國第一人」柯潔對陣。

▼朴廷桓被視為李世乭接班人。(圖/naversports)

似乎是觀察過上場朴廷桓的棋局,執黑的柯潔走出和朴廷桓類似的布局,以頑強的手段支撐著,無奈「Master」再度使出奇招,在中盤打敗柯潔,拿下第50場連勝,然後就悄悄下線,一言未發。

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人知道「Master」的真正身分,嫌疑最高的AlphaGo開發公司DeepMind也未正式承認。但可以肯定的是,AI人工智慧已經大大改變圍棋界生態,職業棋士除了面對人類棋士以外,也得開始探索如何面對「電腦棋士」的來勢洶洶。

▼「Master」擊敗日本第一人井山裕太。(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