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發表新年演說 南韓軍當天「誤觸按鈕」射飛彈!

▲元旦朝東海射飛彈 南韓軍:誤觸按鈕。(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軍方1日在東海執行常規任務,驚傳有機員誤觸按鈕,導致魚雷及飛彈射出,事發當天恰逢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發表新年談話,巧合時機受到外界質疑,所幸事件並無造成人員傷亡。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軍方昨日早上6時10分許,派出一架P-3CK反潛巡邏機於東海上空執行常規任務,一名機組人員疑似誤觸緊急投放按鈕,導致機上1枚魚雷、3枚魚叉反艦導彈及數枚深水炸彈射出。

報導指出,這些飛彈均未裝上彈頭,射出後落在江原道東方50公里左右,當時周遭剛好有一艘漁船,所幸並未受到波及。軍方立即派出掃雷艦與打撈船,前往事發海域打撈墜海飛彈,也承諾未來絕不會有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金正恩於新年演說中提到,北韓洲際彈道導彈試射已進入收尾階段,對外炫耀北韓核導能力。他也提到,預計朝鮮在不久的將來,有可能進行可打擊美國本土的遠程導彈試射,未來將繼續研發潛射導彈(SLBM)、300毫米口徑火箭炮、無人機等武器。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