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敘後最慘的一次 土耳其與IS交火共造成152人死亡

▲伊斯蘭國(IS)被攻下阿勒頗後,又被土耳其收復了巴卜鎮(Al Bab)。(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軍隊21日進攻敘利亞北部的巴卜鎮(Al Bab),經過激烈的戰鬥後,共有14名士兵陣亡,33人受傷;IS則傳出有138名聖戰士喪命。這場武裝衝突是土耳其部隊執行「幼發拉底盾牌」任務4個月以來,最為激烈與死傷最多的一次戰鬥。

土耳其官方通訊社報導,在敘利亞反對派武裝和土國空軍的支持下,目前已成功控制了從巴卜鎮通往阿勒坡的道路,目前IS武裝人員已被成功「消滅」,空軍還空襲了67個IS陣地。此外,土耳其與當地的反叛武裝自8月執行「幼發拉底盾牌」的聯合軍事行動至今,已經成功將IS武裝驅趕出土敘邊界地帶。土耳其政府更表示,下一個目標是從IS手中奪取對巴卜鎮(人口約10萬)的控制。

巴卜(Al Bab)是敘利亞西北部的一個城鎮,由阿勒坡省負責管轄,距離首府阿勒坡35公里,面積30平方公里,海拔高度471公尺;2007年人口144,705,大多數居民信奉遜尼派伊斯蘭教。

▼土耳其政府表示,下一個目標是從IS手中奪取對巴卜鎮的控制。(圖/翻攝自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