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列2.8億加強主權聲索 菲律賓擬在中業島建碼頭

▲由菲律賓實際控制的中業島。(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為強化南海200海里專屬經濟區的主權聲索,已正式編列4.5億比索(約2.8億新台幣)預算,在位於南沙群島的中業島上興建碼頭。這是菲國自南海仲裁案宣判結果以來,官方首度宣布在該地區進行大規模建設。

據了解,現由菲國控制的中業島,設有該國最小的鄉鎮,隸屬菲律賓巴拉旺省管轄。目前島上居民約有400人,由多數漁民以及少數的駐軍人員組成。此外,該島還擁有1條長達1.3公里的飛機跑道、1座小學以及1間小診所。

《馬尼拉公報》(Manila Bulletin)日前引述菲律賓眾議員皮曼德爾(Johnny Pimentel)的說法表示,眾議院已批準4.5億比索預算興建碼頭,並鼓勵更多民眾到中業島居住。他還建議,菲律賓漁業局在中業島設立研究站,能源部則應設法為這座南沙第二大島供應穩定電力。

據菲國交通部呈交眾議院的預算報告內容指出,這座碼頭將使得中業島的交通往返更加便利,進而強化菲律賓政府對「西菲律賓海」的主張。報導也提及,過去在菲律賓提出「南海仲裁案」期間,該國政府停止在南海島嶼的一切工事,以免「落人口實」

▼太平島離中業島很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