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新鈔加油...印度8歲女童延誤送醫亡 新貨幣政策已5人死

▲印度各地銀行及ATM數日來擠爆大批欲領錢的民眾,也造成2名排隊老翁離奇暴斃身亡。(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打擊逃稅與貪腐,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8日投下震撼彈,宣布廢止國內500及1000盧比的紙幣,消息震撼全國,也引發民眾騷動。大批民眾擔心若沒有趕緊領取其他面額紙幣或兌換新鈔,手上所擁有的大鈔等同廢紙,因此各地銀行及ATM出現大排長龍的畫面,也導致有2名民眾提領鈔票時離奇死亡。

根據外媒報導,新貨幣政策推行隔天,當地的銀行與ATM擠滿了欲兌換新鈔的焦急民眾,由於人潮眾多,加上僅40%的ATM正常運作,導致得排隊至少4個鐘頭才能領取數千至1萬盧比的新鈔,大大影響當地民眾的生活。

令人遺憾的是,日前傳出分別為73及75歲的老翁在排隊過程中離奇暴斃身亡,兩人送醫後都已無呼吸心跳;另外還有一名父親因手頭上無新鈔能使用,因此無法購入汽油,導致8歲的女兒因延誤送醫治療而喪命;此外還有40歲的村婦與55歲的農婦,雙雙因無法接受貨幣政策的衝擊而休克不治與自殺。

莫迪上任時曾發誓要把黑錢、逃稅財產逼回正當管道。現在打擊黑錢之餘,也給個「寬容」,表示在12月30日前可以把舊錢拿到銀行與郵局換鈔。相關交通設施、醫院、國營加油站、牛奶站等地在3天內都還可以流通。對於政府突如其然的震撼彈,大部分民眾雖然會有所不便,但仍然表示贊同。IIFL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Nirmal Jain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強而有力遏制黑錢的措施。」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