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世界末日」 川普意外當選...在美台灣人崩潰了!

川普當選,你認為兩岸未來誰較有利?

川普當選,你認為兩岸未來誰較有利?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經過一番拉鋸戰,最後由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當選第58屆美國總統,搭檔彭斯(Mike Pence)則是副總統。狂人川普選前爭議不斷,歧視性發言和鞏固傳統白人利益的政策屢遭質疑,現在結果底定,大批在美國西岸留學和工作的台灣人,心情又是如何呢?

▲美國新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今天美國大選日,激烈的拉鋸戰氣氛沸騰,好奇是否有人或朋友剛好待在美國,想感受一下現場的氛圍,了解大家正在做什麼,「在家裡看著電視手機電腦等待消息?還是一群人一起準備開party?或是像一般生活一樣,吃完晚餐打打lol(英雄聯盟)就洗洗睡了?」

▲川普支持者欣喜若狂。(圖/路透社)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待在東西岸的台灣人多處於哀傷氣氛中,「我住加州的朋友全部崩潰中」、「認真回,我讀柏克萊的朋友目前在聽COLDPLAY專輯逃避」、「紐約麻州LA呈現一股悲戚」、「高知識分子崩潰,正統白人高潮」、「我妹在西岸,氛圍彷彿世界末日」、「不過台灣移民或是矽谷打工仔本來就在東西岸居多」、「在麻州,很低迷」、「很多在美國唸書的朋友崩潰啦」。

根據選前民調,美國超過55%亞裔打算投票給希拉蕊,川普則只有14%;亞裔中的華裔,53%支持希拉蕊,12%支持川普。對於這樣的結果其實並不意外,因為川普對移民的強硬立場無異是把雙面刃,儘管成功得到藍領白人的支持,他們認為移民影響就業、侵蝕經濟利益、破壞美國文化,卻同時讓大批在美的外國人感到憂心忡忡。

►美國總統大選專題

►美國大選文字直播

▼希拉蕊支持者神色落寞。(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