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警「職場出櫃被刁難」 卑微求:別因性向懲處我

▲第13屆台灣同志遊行,資料照。(圖/記者賴映秀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6第14屆台灣同志遊行」將於29日登場,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簡稱熱線)今公布「LGBT友善職場調查」結果,發現在865位同志中,有6成表示公司完全沒有任何性別友善的相應福利政策,顯見職場環境對同志仍不夠友善。

根據「熱線」網路調查結果顯示,865位受訪同志中,有2成5擔心自己因出櫃丟掉工作;4成認為出櫃會影響工作升遷與職涯發展,並擔心遭同事或主管刻意刁難,遭到職場霸凌;更有超過6成擔心出櫃影響職場人際關係。有趣的是,主管職的同志出櫃比例明顯高於基層員工的同志。

案例中,有擔任公務員的同志指出,公司福利制度對同志相當不友善,比如舉辦山林健走活動,卻只限直系親屬參加,「上回我跟福利會爭取我另一半的健走活動資格,被狠狠的回絕,就傷透我的心了。」也有同志警察表示,工作體系過於封閉保守,一旦任意出櫃可能會被為難,「不要因為性傾向或氣質任意調整職務或懲處,是我最卑微的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桃高日式宿舍遭拆 民團繫黃絲帶

蘭嶼「陰陽海」 以為到了金瓜石

10大學設計桃園埤塘共生建築

「五月油桐雪」真相毀了整座山!

四方報/寶島框架背後的肖像

為生態 客家人「砍油桐種木耳」

桐花知識!黃有福:台人曾騙日本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