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跟美國再見? 白宮要求菲律賓:給我說清楚

▲杜特蒂訪中,與習近平進行會面。(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杜特蒂19日訪中時表示,美國人留在菲律賓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現在是與美國「說再見」的時候了,還再飆罵一次美國總統歐巴馬是「婊子養的」,此話一出,立即引起國際關切。美國白宮發言人舒茲(Eric Schultz)表示,尚未收到相關要求,將要求菲律賓解釋清楚。

杜特蒂18至21日到北京進行訪問,與習近平見面,19日向北京菲律賓僑社發表演說時表示,美國人留在菲律賓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現在是與美國「說再見」的時候了,他也不會再去美國,因為去只會被羞辱。除了親近中國,杜特蒂也提到未來也有可能拜訪俄羅斯與普丁談話,「我要告訴他們,我們3個國家,中國、菲律賓和俄羅斯與世界抗衡,這是唯一途徑。」

白宮發言人舒茲回應杜特蒂「跟美國再見」言論,指菲律賓政府目前尚未提出正式要求,改變美菲之間的任何關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則表示,亞太助卿羅素本周末將前往菲律賓,屆時將會要求對方解釋清楚「說再見」的意思,並強調美菲關係依然堅固,仍會遵守雙方所締結的條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