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不公開稅務?《紐約時報》揭內幕 川普18年沒繳稅

▲《紐時》揭密,原來川普靠一筆虧損,18年不用納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始終不理會外界和對手抨擊,不願公布其個人報稅資料。《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1日取得獨家資料,揭露川普的稅務秘密,原來川普在1995年申報一筆折合台幣約290億元的鉅額虧損,讓他因此可合法避稅長達18年。

《紐時》獨家報導,根據一份川普未公開的稅務表指出,在1990年代,川普企業旗下的航空公司事業、3間大西洋城(Atlantic City)賭場經營不善,以及「在錯誤時間點買下曼哈頓的廣場飯店(Plaza Hotel)」等原因,川普因此在1995年申報虧損高達9.16億美元(約台幣290億)。稅務專家分析,川普可因此合法折抵免稅,依法可以18年不須繳稅,每年折抵的應稅所得超過5000萬美元(約台幣1.5億)。

雖然《紐時》取得的資料不代表川普違法逃漏稅,不過仍為選戰投下一顆震撼彈,這項消息已成為對手陣營的最佳素材,希拉蕊勢必會藉機炒作此議題。日前在電視辯論會上,希拉蕊才批評川普不公布稅籍資料,或許是因為他「根本沒繳一毛稅金」;當時川普回嗆,「這代表我聰明」。

川普陣營並未對該筆虧損做出證實或否認,僅發表聲明表示,「川普先生是傑出的生意人,對其事業、家人和員工都有責任,不會繳納超出法律規範的任何稅金」;聲明中強調,川普已經繳了數億美元的財產稅、營業稅、房地產稅、聯邦稅等各式稅金。

外媒指出,暫時無法評估《紐時》的這篇報導會為選戰帶來多少衝擊,因為川普本來就是非傳統政治人物,打破許多選戰常規,不過根據蒙莫斯大學(Monmouth University)9月的一份民調顯示,有62%的民眾認為,候選人應當公布納稅資料。事實上,美國總統候選人公布報稅資料已是選戰傳統,但川普卻不理會選民觀感,堅持不公布,其理由是已經有國稅局稽查,他沒必要自行揭露資料。

▼紐時取得的川普未稅務資料。(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