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之妹金與正掌權 馬上送87歲老上司勞改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首次被北韓官方媒體正式公開介紹。(圖/CFP視覺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自從北韓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的29歲妹妹金與正(前譯金汝貞)擔任黨內核心機構宣傳部副部長後,包括她之前的頂頭上司在內許多幹部、紛紛遭到名為「革命化教育」的勞改處罰。

南韓情報當局透露,金與正兩年前獲起用擔任宣傳部副部長,掌握了金正恩偶像化和黨的宣傳工作之後,被稱為「納粹宣傳負責人」的87歲宣傳部長金己男和81第一副部長李載佾,去年被送去接受革命化教育。

在他們回歸後,62歲的第一副部長崔輝最近也被趕到了地方農場接受勞改。 金己男、李載佾、崔輝都是金與正的直屬上司,相當於其祖父和父親的輩分。但是領導人換了,老人紛紛失勢。

站在北韓新任領導人金正恩背後的,是金正日的女兒金與正。(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