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槓7次諾貝爾文學獎 村上春樹臉書透露「今年想得」

▲日本文學大師村上春樹再度成為今年諾貝爾獎大熱門,而他也透露了想得獎的心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2016諾貝爾文學獎預計在10月初宣布,連年都是大熱門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樹,今年照例又是熱門,過往他不常對諾貝爾文學獎發表聲明,不過今年村上春樹似乎真的很想得獎,他在臉書分享了預測今年文學獎得主的賠率,寫著「Could this be Haruki Murakami's year for the Nobel?」,意指「今年諾貝爾會是村上春樹年嗎?」似乎意諭他真的很想得獎了。

村上春樹的作品可說膾炙人口,且受到許多讀者的喜愛,從2009年起連續入圍諾貝爾文學獎,每年呼聲都很高,卻都仍槓龜,特別是去年2015年,外界都希望村上春樹能得獎,但最後得獎者是俄羅斯的作家斯維拉娜·亞歷塞維奇。

對於槓龜諾貝爾,村上春樹曾在書中表示,作家最重要是讀者。

▲村上春樹的作品讓不少人喜愛。(圖/翻攝自網路)

到了今年,村上春樹似乎真的想得獎了,他在個人的臉書粉絲專頁上,分享了國外網站提出的今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預測的賠率,寫下希望今年是村上春樹的諾貝爾年,當他PO出該預測網站時,村上春樹得獎的賠率是1:20,但過了1天,則為1:6,顯然不少粉絲也希望他能得獎,目前看好度也最高。

對於村上春樹想得獎,下面留言的粉絲各有想法,日本與亞洲的粉絲特別希望村上春樹能夠得獎,希望他今年別再陪榜,但也有國外的粉絲,坦言很喜歡村上春樹,卻認為還有其他作家更應該得諾貝爾文學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