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精靈聖女石」遭埋發怒了! 土石流災難接連發生

▲冰島政府下令工程人員開挖聖石,並以水柱清洗。(圖/翻攝自siglfirdingu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顆石頭遭到掩埋後竟然陸續發生怪事!冰島在2015年一起道路工程時,相關作業人員不小心將該處的「精靈聖女石」(elfin lady stone)以土覆蓋,沒想到接連幾天發生淹水、土石流,甚至記者上前採訪也差點遭泥流沖走。最後,冰島政府引用保護精靈遺產法,要求工程人員挖出聖石並清洗。

事情發生在2015年8月冰島當地有處道路坍方,土石正好壓到居民所稱的「精靈聖女石」上,綜合外媒報導,工程人員斯韋恩(Sveinn Zophoniasson)表示,在清理的過程中並沒有發現聖石的存在,因此直接將泥土覆蓋過,日後開始發生一連串災難。

剛開始聖石附近突然淹水,嚴重到交通封閉,斯韋恩說,過去從來沒有看過類似的景象,甚至有同伴當場摔倒,連續幾天無法上班,清除作業停止外。大量的洪水更造成土石流,斯韋恩打算爬上推土機撤走時,眼看泥石直撲過來,最後只能放棄機器逃生。

除了工程人員受傷外,國家電視台的一名記者前來採訪時,試圖爬上岩石拍攝畫面,不注意下竟然陷入泥土到達腰部,所幸最後被拉出獲救。不過這些災難,卻從來沒有任何人聯想到,會是「精靈聖女石」所造成。

受到接連的意外影響,當地市政府才驚覺聖石被埋在公路上,於是引用2012年保護冰島精靈遺產法,下令工程人員開挖聖石,並以高壓水柱清洗。事實上,冰島有超過一半的人深信精靈的存在,雖然平時性情溫和,但是如果不受尊重破壞他們的教堂、石房,精靈就會給予教訓。

▼冰島有許多人篤信精靈,雖然愛好和平,但是破壞他們的居住處就會遭到懲罰。(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