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無聊世界靠「蠢呆動物」救贖! 速食時代就要「熊秋葵」

▲偶爾會面臨低潮,就想想熊熊的話吧。(圖/翻攝自《熊 秋葵》粉專,下同)

記者蘇黃詩聞/採訪報導

就是這麼巧!從上海廣告公司回台休息準備找新工作時,接到某童書插圖的邀稿,讓《熊 秋葵》畫著畫著「覺得SOHO也不錯」,正式踏入插畫界。經營粉絲團近4年,從觀看者的角度出發,創作出一張張「與粉同在」的插畫,「讚數不多也不要緊」,他誓言要把這無聊的世界,變得可愛一點!

他的筆下有3隻靈魂動物:熊、企鵝(秋葵)、豬(噗大叔) 。牠們各自擁有不同的個性,像是熊的個性是「又呆又笨又傻又純潔」企鵝有點「小聰明小賤賤小壞壞」,而且最愛吃秋葵;豬則是「好吃懶做又老派」的典型台灣大叔。就是因為人類世界太無聊,作者才派出這3隻動物「耍壞」,希望用「蠢呆蠢呆」娛樂一下枯燥的生活,讓世界可愛一點!

▼懶懶的「豬大叔」完美教學「如何過垃圾的一天」~

受到美國迪士尼插畫家Jerrod Maruyama啟發,作者回憶「當年看到他的作品,擅長把各種人物轉成自己的可愛風格」,此後就開啟插畫之路。從生活觀察、時事感想,和抒發心境等地方找尋靈感,希望自己的創作與觀看者「生活」在一起的

放棄高薪工作,《熊 秋葵》曾想過「怎麼靠插畫過活?」插畫這行業不穩定,是後來慢慢調整心態後,發現「有能力真的不怕餓死!」以前會想獲得更多肯定,「刻意去迎合粉絲或是市場」,現在才覺得「做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就算這篇插圖讚數不多也不要緊,這快速消費作品的時代,「自己做了什麼該做的,或許比較重要」,想創作更好玩的作品,而不是快速的圖文,期許要用心當個真正的「插畫家」。

▼企鵝的腦子裡,充滿超多古靈精怪的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