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香港「脫北」!北韓數學天才高中生 安全抵達第三國

一名赴港參加「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的北韓高中數學天才,中途「脫北」。圖為北韓的參賽隊伍。(圖/翻攝自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稍早前一名赴香港參加第57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的北韓高中學生,突然脫隊逃入南韓駐港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香港警方一度荷槍實彈在領事館一帶維安,嚴防恐攻。

南韓YTN電視台引述消息人士話指出,「脫北」的18歲學生已經安全抵達第三國,但並未未透露究竟是哪一國、以及該名學生是如何離開香港的。

「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上月6日至16日在香港科技大學舉行。該名北韓學生入住科大期間突然脫隊,跑到位於金鐘遠東金融中心的南韓駐港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

自從傳出北韓「脫北學生」藏匿南韓駐港總領事館後,一度讓香港擔心捲入恐攻危機。 消息指出,引爆這場國際政治風暴的北韓高中生是一名數學天才。家裡環境境不錯。傳言他家裡的成員是有軍方背景的高層人士,他本身是數學資優生,成為北韓重點栽培的對象。

近期北韓駐外精英「脫北」事件大增,除了該名學生外,北韓駐英國大使館負責領事業務的外交官太勇浩和妻兒本月初亦傳出投奔南韓。北韓一名駐俄外交官據傳也攜眷投奔南韓。另有北韓人民軍總政治局一位負責管理金正恩外匯的將軍級人士,亦夾帶巨額外匯潛逃。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