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道迷路2天行蹤曝光! 陳世一:找到水就有信心活著

▲陳世一雙腳被黃藤刺得都是傷痕。(圖/張雯玲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莊雅婷/採訪報導

基隆知名文史工作者陳世一探勘「隆嶺古道」失蹤2天,26日被新北消防局貢寮分隊尋獲,所幸身體狀況良好,結束一場迷路驚魂記。這2天究竟陳世一在哪裡引起大家猜測,有人說是住在山洞,對此,其妻子張雯玲回應,只是在野地,獲救當天他找到一個小水潭,猛喝水逐漸恢復清醒,「有水,便有信心活著出去」,最後真的碰到正在尋找他的消防隊員。

陳世一說,迷路後,心情保持平靜,「找水源是很重要的」,第二天因為沒水喝又沒食物,加上陽光曝曬,整個人昏昏沉沉,所有的東西都掉了卻不知道,想找也找不回來。他強調「水很重要」,一直找露水喝,還想找含水的植物來吃,但太陽太烈,植物都不含水份。

張雯玲也在臉書還原陳世一迷路的過程,第一天晚上他不敢睡,擔心有毒蛇,第二天烈日直射,無水可喝,白天幾乎都在昏睡,包包、帽子、手錶、相機全丟了,怎麼找都找不到,他走過縱谷、山稜線、古村落遺址,被黃藤刺得混身是傷,腳部腫脹,第三天才找到一個小水潭,猛喝水逐漸恢復清醒,「有水,便有信心活著出去」,最後碰到消防隊員。

張雯玲特別感謝所有幫助的朋友、網友,尤其是24日下午碰到陳世一的盧先生與高先生,因為有他們才可以鎖定老公在福隆,甚至還願意請假帶消防隊員上山搜救,爭取黃金搶救時間,過程中,「我被滿滿的友愛包圍,聽到世一被救出來,我哭了,身邊的朋友也哭,對於每一個關切我們的朋友,只能對您們深深地一鞠躬」。

專長文史調查研究.寫作.自然觀察的陳世一,已有30年的豐富野外經驗,作品有《綠色旅行》、《九份之美》、《陽明山之旅》、《翠湖步道》,還跟齊柏林合作過《鳥瞰台灣》等書。

張雯玲透露,陳世一因自認野外經驗豐富,所以走步道不帶手機,這次探勘的隆嶺步道不是第一次去,但很久沒走,加上走錯岔路,才會迷路,但也因為豐富野外經驗,加上找到水源,讓他有自信活下去,但一般民眾登山一定要結伴,做好裝備,一定要帶手機、帶行動電源,「大自然很迷人,但未知的地方也很多」。

▼熱愛生態的陳世一,專長為文史調查研究.寫作.自然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