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障中心殺人案19死 日媒:比「地鐵沙林案」更惡劣

▲日本神奈川縣殘障中心驚傳重大殺人案,目前已有19人死亡,兇嫌植松聖照片曝光。(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神奈川一所殘障中心26日凌晨,遭前員工植松聖持刀闖入砍殺近19人身亡、26人受傷,其中20人生命垂危,兇嫌到警局自首時甚至稱,「如果殘障人士全消失就好了」。這起慘案也被日本媒體定調為「二戰後最惡劣殺人事件」,與1995年發生的「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死亡人數13人相比更為慘烈。

該名26歲植松聖疑似不滿遭解聘,26日凌晨1時37分開著轎車病預藏凶刀前往津久井山百合園,趁著多數人熟睡的同時行凶,甚至綁住前往阻止的工作人員,遭砍殺的19名死者中包含9男10女,年齡介於18至70歲間。不過,植松聖犯案後前往警局自首,並稱「如果殘障人士全消失就好了」。

此外,《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整理日本在二戰期間的無差別殺人事件回顧,在1995年奧姆真理教在東京地鐵散布神經姓劇毒沙林毒氣,連同站務人員及乘客達13名死亡、6,252名輕重傷,最後側畫與執行者皆被判處死刑。

2001年時,位在大阪教育大學附屬池田小學遭到男子闖入校園,砍殺8名一年級和二年級學童;2008年大阪難波站一間MTV租借錄影帶包廂縱火,造成16人死亡;而這起「殘障中心殺人案」死亡人數截至目前為19人,因此被媒體定義為「二戰後最惡劣殺人事件」。

▼1995年發生的「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共有13人死亡、6,252名輕重傷。(圖/翻攝自NH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