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希部灣」走一遭 看見蘭嶼的美麗與憂愁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蘭嶼有一個景點「Kasiboan咖希部灣」鮮為人知,傳說它是與大小天池齊名的山海美景,是島上飛魚群最密集的地方,最近在蘭嶼隨處可見它的宣傳,到底是什麼樣的景點呢?其實它是由一群熱血青年與當地人共同策畫,希望遊客能「看見不一樣的蘭嶼。」

▲蘭嶼的美麗與憂愁,收藏在「咖希部灣」裡。(圖/翻攝自「Kasiboan 咖希部灣」影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蘭嶼的美眾所皆知,但美麗背後其實有著悲傷面孔。每年蘭嶼湧進大量旅客,同時帶來垃圾爆增問題,卻很少人知道「蘭嶼的垃圾必須清運回台灣處理」,在日積月累下湛藍海洋遍布垃圾,環境不堪負荷,當地島民自發性整理、回收垃圾,並將這些垃圾變身成最強武器──咖希部灣,盼遊客能看見蘭嶼的垃圾困境,更希望鼓勵遊客一同幫助垃圾離開蘭嶼。團隊成員吳小姐說:「我們什麼都沒有,唯一擁有的就是這一片堆垃圾的地瓜田,我們運用遊客絕不會錯過的飛魚文化,將這裡包裝成景點,希望吸引遊客主動看見蘭嶼的垃圾問題,產生內疚。」

▼事實上,Kasiboan咖希部灣在達悟語的意思是「堆垃圾的地方」,而創作者整是每一位留下垃圾的旅客。(圖/翻攝自「Kasiboan 咖希部灣」影片)

▼蘭嶼在基礎建設上缺乏焚化爐,也沒有足夠的錢負擔高昂的清運費用,垃圾山成為蘭嶼的夢魘。(圖/翻攝自「Kasiboan 咖希部灣」影片)

▼影片由「Kasiboan 咖希部灣」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