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生「三餐吃垃圾」 2年來的伙食費才「177元」

▲瑞德認為.垃圾桶裡有許多寶藏。(圖/翻攝霍夫頓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華盛頓美國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的研究生瑞德(William Reid)從2014年8月開始靠翻找垃圾桶來解決三餐,2年下來他花在伙食上的費用只有5.5元美金(約177元新台幣)。瑞德表示,美國有太多食物被浪費,他想透過自己的行動讓大家珍惜食物,「美國還有許多貧窮的人連下一餐在哪裡都不知道。」

根據《霍夫頓郵報》報導,瑞德從2年前開始「吃垃圾」,並主要鎖定超市外面的垃圾桶,他說,超市的垃圾桶裡能發現蔬菜、水果、肉類、雞蛋、糖果,幾乎可以說是應有盡有,而且大多數都沒有腐壞,食材經過處理以後,吃得還算是挺健康的。

「翻垃圾箱在美國大多數地方都是合法行為,我從來沒有被開過罰單或是被人驅趕,有時超市的員工甚至還會把準備丟棄的食物先交給我,要我不用那麼辛苦的挖垃圾桶。」瑞德的生活方式和別人很不同,一般人想要甚麼東西,會到商場購買,但他則會去街上晃晃,或在垃圾桶挖寶,「我不是要鼓勵大家翻垃圾桶,我只是想告訴大家要『珍惜』所有的資源。」

「大部分的食物都是在超市及餐館浪費掉的,光是他們的『垃圾桶』就能形成一個供應鏈,養活許多懂得利用食物的人。」瑞德指出,美國有40%的食物都是浪費掉的,但同時卻有7分之1的美國家庭沒飯吃,「垃圾桶裡面的食物不是許多人想像中的腐敗品,真正看過以後,你會驚訝地發現品質有多高,甚至稱得上是『健康食品』。」

瑞德2年來只在伙食上花費5.5元美金(約177元新台幣),而且還是因為有特殊狀況,他說,有一次他開車前往馬里蘭州拍影片,因為人生地不熟,找不到任何能吃的東西,「我實在餓得受不了,只好在休息站買了1大包餅乾和1條巧克力棒,就是那次花了我5.5元美金,但是我好久沒吃那種零食,吃完以後不太舒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