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串「浪漫紅寶石」要價35萬!日「葡萄王」競標破紀錄

 

▲「浪漫紅寶石」競標破紀錄,一串要價35萬。(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石川縣培育出的特產高級葡萄「浪漫紅寶石」,本季首次的拍賣會於7日、在金澤市中央批發市場舉行。在46串葡萄中,有串「葡萄王」以史上最高價格110萬日圓(約台幣35萬元)售出,超越去年的100萬日圓。

據《共同社》報導,這串「葡萄王」由兵庫縣尼崎市的大型超市「生活快援隊」所標得,37歲的老闆小西幸丸表示,希望能以此鼓勵石川縣農戶,而這串葡萄也將會在超市展出,並在展後免費招待顧客品嘗。

據日本全國農業協會聯合會石川縣分部介紹,頂級葡萄「浪漫紅寶石」是耗時14年開發出的品種,每串葡萄約只有30粒,每粒體積略小於乒乓球,甜度在18度以上,每粒葡萄重量超過20克才能出貨。據了解,「浪漫紅寶石」目前已上市9年,因為產量不多,每串市價約為8000至1萬日圓(約台幣2500至3200元),預計9月下旬將出貨2萬串。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