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之「斷」章 鋼琴家在浮冰上彈奏《北極輓歌》

埃諾迪在挪威冰川前的一塊浮冰上,彈奏《北極輓歌》。(圖/翻攝自綠色和平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些畫面讓人聯想到電影《顧爾德的32個極短篇》(Francois Girard / Thirty two short films about Glenn Gould)。

全球暖化日趨嚴重,北極浮冰逐漸減少,全球生態受到嚴重衝擊。義大利知名作曲家/鋼琴家埃諾迪(Ludovico Einaudi)日前在挪威冰川前的一塊浮冰上,進行一場非常應景的演出,希望喚起外界對保護北極的關注。

演奏現場是挪威斯瓦爾巴特群島的Wahlenbergbreen冰川。在埃諾迪的彈指在琴鍵之間跳躍舞動之際,背景的Wahlenbergbreen冰川瞬間崩落,場面驚心動魄。埃諾迪彈奏的曲子曲名正是《北極輓歌》,彷彿是敲響一記「白色世界即將大崩壞」的生態警鐘。

埃諾迪曾為電影《黑天鵝》配樂,這次他應「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 邀請,在冰川前一塊人造浮冰上彈奏大自然的輓歌,畫面發人深省。

「綠色和平組織」希望透過動人的曲子與畫面,讓更多人意識到北極正在面臨的危機。

埃諾迪在挪威冰川前的一塊浮冰上,彈奏《北極輓歌》。(圖/翻攝自埃諾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