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海警船進入釣魚台海域 其中一艘疑似裝機關炮

▲疑似裝有機關炮的中國「海警31239」。(圖/日本海上保安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與日本在釣魚台海域衝突不斷。據日本海上保安廳18日發布消息指出,日方巡邏船在釣魚台附近海域內,發現2艘航行中的中國海警船。日本《共同社》則表示,這是該海域連續4天發現中國執法船隻。

據了解,2艘中國海警船分別是「海警2401」和疑似裝有機關炮的「海警31239」。當時日本巡邏船向中國海警船發出「警告」,要求駛離相關海域。而中方海警船則回覆:「釣魚島(中國對釣魚台的稱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貴船侵入了我國的管轄海域,請遵守我國的法律。」

▼中國海警船2401。(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早在本月9日時,兩國在釣魚台海域就發生緊張對峙。一艘中國海軍054型飛彈護衛艦在日本當地時間0時50分左右駛入釣魚台久場島附近,即日本領海外側的鄰接區,一直到凌晨3點10分才離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甚至因此深夜驚醒,緊急下達密切監視的指示。

當時《日本經濟新聞》指出,若中方軍艦不離開該海域,日本有可能採取下令根據自衛隊法可以使用武器的警備行動來應對,隨時都有開火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