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拿A以上是台生3倍 台商子女會考成績比台灣好太多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學生能念到自己喜歡的學校~

▲華東台商子女學校網站慶祝105年會考成績優異。(圖/翻攝自學校網站)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近日公佈,大陸昆山的華東台商子女學校也公布亮眼成績,超過48.36%的學生英文科達精熟程度(A以上),比台灣19.15%高出將近3倍,英數待加強比例也不到一成,相較台灣學生成績,表現更好。

華東台商子女學校今年共122名考生,達精熟A以上的國文有51人,較去年36人進步許多,英文、社會、數學及自然科,都較去年進步,其中尤以英文超過48.36%以上的學生得到精熟A以上,相較台灣只有19.15%,高出近3倍,其他各科也超過許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長王先念表示,105年成績比104年進步許多,拔除了最高分5科A++的外,成績落後的學生也得到提升,國文僅有1人待加強,其餘科目亦僅有少數同學須加強,值得一提的是英數兩科在台灣有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學生是待加強,而該校英文僅有4.1%,數學也只有5.7%,比台灣學生的成績好許多。

華東台商子女學校今年共有黃羽呈、張瑀舫、張怡瑞等3位同學獲得5科A++的優異成績,其中黃羽呈和張瑀舫同學寫作亦是滿分,其中黃羽呈的哥哥黃義峰去年同樣是華東的畢業生,兄妹兩人同樣得全部滿分實屬不易,且該校英文科有接近一半48.4%的人達到精熟(A以上)。

得到5個A++的黃羽呈同學原住鎮江,為讀該校而搬遷至學校旁,節省許多通勤時間;張瑀舫同學在小學六年級參加該校的夏令營時,認為住宿生活很新鮮,因此國中時選擇體驗該校住宿生活;張怡瑞、黃羽呈及張瑀舫同學,3人共同特點就是上課專心、按時寫作業、喜歡閱讀,值得一提的是3人均沒有補習,畢業後選擇直升該校高中部。

▲華東台校國中會考成績5A 同學合影 左張瑀舫,中黃羽呈,右張怡瑞。(圖/華東台商子女學校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