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出個資!伊朗要求社群媒體洩漏隱私

▲伊朗要求社群軟體交出使用者個資。(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28日主持網路空間安全會議,會議中要求國外社交網站,必須在一年內將掌握到的所有公民資料全部交出,這也意味著或是社交網站想繼續經營伊朗市場,就必須將伺服器搬至境內。

由於伊朗禁止使用臉書和推特,俄羅斯即時通訊程式Telegram成為伊朗人所使用的熱門社交媒體,其中有2千萬的用戶就是伊朗總人口的1/4,80.5%用戶皆為伊朗人。

伊朗政府除了要求外國社群媒體交出資訊外,更限制民眾使用相關軟體,並宣示將促進本土軟體研發,與外國媒體競爭。批評人士認為,政府並無法從這些決議中得逞,因為只要借助翻牆軟體,民眾仍然可隨時連上國外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