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行為傳播茲卡病毒 加拿大傳本土感染首例


▲加拿大安大略省傳出境內首例感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安大略省傳出境內居民經由性行為感染茲卡病毒首例,加拿大公共衛生署(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與安大略省衛生處25日發表聯合聲明,患者與曾到疫區旅行並確診感染的伴侶有過性行為。目前該國確診病例已高達50多宗,尚未出現因本地蚊子叮咬而感染茲卡的病例。

目前加拿大雖然已有多人被確診帶有茲卡病毒,但多為境外感染後入境,此次為首次本土感染病例,當局強調,被攜帶病毒的蚊子叮咬仍是主要傳播來源,經性行為傳播的茲卡病例在全球仍居少數,加拿大的氣候不適合蚊子生存,本土流行風險不高。

美國達拉斯衛生所本月14日證實,證實由蚊子傳給人的病毒,除了透過母親垂直傳染給嬰兒,也可透過性行為的方式傳染給其他人,病毒潛伏在精液的時間長達10周,敦促進行性行為時務必使用保險套。

▼研究證實,茲卡病毒引發新生兒出現小頭症,成人重症則會出現急性腦髓炎,導致癱瘓或腦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